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浙江大学捐款已达370万 医疗分队三天前赴四川

  奥运官方网站5月18日讯 今天中午11时3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圆满完成了在"人间天堂"浙江杭州的传递,沿途市民的欢呼、呐喊不仅给火炬手们送去鼓励,更为深受苦难的四川地震灾区人民送去信心。

  浙江大学校长杨卫是今天的第6棒火炬手,回想当时传递的情景,杨卫心潮难平:"当时火炬刚刚跑起来,周围那么多群众来为我们加油,心情确实非常激动,奥运圣火,一方面是点燃了大家的激情,我们杭州市的这些市民都是在被通知在家看电视以后还踊跃地到现场来加油;另一方面呢,也是通过传递圣火,来传递我们对灾区人民的关爱,大家都喊着中国加油、四川加油的口号,很鼓舞人心。

"杨卫说,传递奥运圣火对他来讲,可能也是一生一次的事情,"我想我有生之年可能只此一次了,也是一段非常不平凡的经历。"

  杨卫说,在这次举国上下抗震救灾的行动中,浙江大学的全体师生个个尽己所能,表达了自己的一片爱心:"到昨天为止,我们全体师生已经向灾区人民捐献了370万的救灾款项,而三天之前,我们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的一支20人的医疗小分队已经赶赴灾区一线了。"据杨卫介绍,这支医疗分队集中了浙江大学几家附属医院骨科、外科最强有力的专家队伍,他们也代表着浙江省医疗行业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我们也对家在四川的所有学生逐一进行查询,看看他们有没有家人受伤害,目前只有一位学生与家里还没有取得联系,另外还有一位同学的父亲支援到四川卧龙地区保护大熊猫,在这次地震中遇难了,我们也是对这位同学给予各种关爱和帮助。"

  杨伟说,奥林匹克圣火传递的意义在于让全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在五环旗下,同时这也是传递关爱传递团结传递信念的过程,"应该说北京的奥运会在火炬传递方面,不管是路线、人数、设计上都完全诠释了奥林匹克的精神,而体育的精神讲究团队互助,所以当我们国家的汶川遭遇大地震的时候,我们也是想通过传递圣火,来传递我们的一份爱。"(奥运官网报道团记者 王慧芳 发自杭州)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