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三手势传火炬关爱灾区 火炬手发赈灾倡议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北京奥运圣火在杭州传递。上午8时,“羽坛皇后”李玲蔚在宣读《赈灾倡议书》后,手持火炬,跑出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开始传递火炬。之后的火炬手均用“团结一心手势”传递火炬,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团结一心手势”共有三个动作。手势一为单拳紧握,代表有力量和信心取得抗灾胜利;手势二为两位火炬手互相击掌,代表爱心传递,心手相连;手势三为两位火炬手紧紧握手,代表火炬手和灾区人民共度难关。其中,手势二和手势三在交接过程中连贯完成。

  昨天,火炬手李玲蔚在起跑仪式上还宣读了《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致2188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倡议书》: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我们21880名火炬手的心,我们积极为灾区捐款、献血,但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多……

  火炬传递结束仪式在浙江黄龙体育馆举行,整个场馆内的屋顶全部悬挂上了白色的千纸鹤。在现场观看的观众曹靖告诉记者,当他看见这些纸鹤时,就想到了在四川灾区的同胞,他们现在遇到了这样的灾害,十分的不幸。“希望这些千纸鹤能够送去我们对他们的一份祝福,希望他们早日恢复家园。”

  西湖是杭州的灵魂,杭州因西湖而扬名中外。在传递过程中,圣火途经柳浪闻莺、雷峰夕照、花港观鱼、断桥残雪等西湖著名景点,许多人将此形容为“画卷中的圣火传递”。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