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邢慧娜因伤推出中国田径公开赛 无缘北京奥运会

  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开赛在即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北京5月18日讯 “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5月22日至25日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邢慧娜目前已从北京回到济南疗伤,确定会退出中国田径公开赛,并且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

”记者今天从省体育局田管中心获悉了邢慧娜的最新情况,并从国家田管中心确认了这个消息。

  中国田径公开赛将按照北京奥运会的赛事要求进行,之后“鸟巢”会关闭直至奥运会开幕。5月18日,国家体育场新闻运行团队公布了公开赛的情况,预计将有984名运动员参加46个项目的比赛,而马拉松和竞走测试赛已经举行过,因此不在本次比赛的设项当中。

  这次比赛也是奥运测试赛暨中国田径奥运选拔赛,因此吸引了国内所有田径高手参赛,刘翔、黄潇潇、张文秀等中国田径名将都将参赛。其中,男子110米栏项目共有30名运动员报名,史冬鹏、刑衍安等国内好手以及日本内藤真人和大桥佑二等系数参赛,不过估计他们很难对刘翔构成威胁,对刘翔来说更重要的是适应“鸟巢”跑道,调整训练状态。

  此外,雅典奥运会冠军邢慧娜的现状同样受人关注。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此前报名参加女子5000米和10000米项目比赛的邢慧娜,目前已经确定退出此次比赛。“邢慧娜大腿后群肌肉有老伤,在训练中一上强度就会复发,这严重影响了训练的质量,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成绩,所以她只能放弃参加这次田径公开赛,肯定也不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了。”省体育局田管中心主任武勇表示,目前邢慧娜刚刚从北京回到济南,她已把复出计划定在了明年的全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上。

  不过,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说起邢慧娜时表示,“不能参加比赛的确有些可惜,但她还年轻,先好好养伤以后还有机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