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残奥会主席:中国人民万众一心 定战胜灾难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顾涓李江涛报道 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菲·克雷文18日在出席全国第十八次助残日 “体验无障碍登长城主题活动”时表示:坚定和勇气定能使中国人民战胜灾难。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克雷文和参加活动的肢残、盲人和听力障碍残疾人一起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从八达岭长城的文化广场出发,经过180米长的坡道来到关城平台。

  克雷文表示,中国四川的地震牵动着包括自己在内的每一个人的心,“作为国际残奥委会的主席,我代表全世界的残奥运动员向灾区人民和参与救灾工作的人们表达发自内心的慰问”。

  谈到抗震救灾,克雷文认为只要团结协作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他说,长城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是在北京市政府、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延庆县地方政府等多方的团结协作下完成的,因此,中国人一定能万众一心战胜地震灾害带来的巨大困难。

  他说,残奥运动员在追求卓越的体育成绩时向世界展示的是坚定和勇气,我相信在遭受巨大灾难后的四川人民能够在灾难之后重新生活时,用坚定和勇气鼓舞自己,克服即将面临的巨大的困难。他最后说:“我期待着在长城与你们相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