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自贡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四川自贡迎奥运圣火 自贡外国友人谈奥运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世界各国传递,同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一样,许多在自贡工作的外国友人对奥运会的开幕,特别是途经自贡的圣火传递也充满了期待。2008年4月中旬,自贡市外事办邀请《自贡日报》社、自贡电视台的记者们走进了工作和生活在自贡的外国友人,聆听他们送给自贡、送给中国的美好祝福。

  期待美丽 炫亮世界

  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美国医生大卫·劳伦斯·贝林通过电视观看了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我被深深地打动和震撼了。”他告诉记者,“圣火从雅典传递到北京,标志着雅典奥林匹克精神延续到北京奥运会。从古老的西方文明和现代的希腊到极具价值的东方文明的代表——中国,圣火传递将火炬接力变成了真实的文化接力,还可以通过北京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这个友好和善的国家。”

  “您知道自贡哪些地方有关于奥运的建筑物吗?”记者向大卫先生提出了这个问题。“在自贡的彩灯公园里有一个展示台,上面展示了很多曾经得过奥运会冠军的中国选手,同样也有来自自贡的选手;在体育场旁也有一个关于奥运五环的建筑物。”大卫先生回答得毫不含糊,“我很高兴奥运圣火能够穿越自贡这座美丽的城市,亿万年铸就的恐龙化石珍宝、古朴厚重的井盐文化遗存、两千年积淀的历史文化名城、八百年汇聚的绚丽彩灯文化,自贡将把它的历史与美丽展示在世界面前,我期待着那一天!”

  展示友好 北京成功

  爽朗的笑声、专注的神情,谁也看不出这位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来自美国的豆豆医生已经年过70了。“年轻时我特别喜欢打猎,钓鱼和飞行等运动,现在一般做些运动强度不大的运动。在我心中体育是一种可以把和谐、爱与友谊带给人民的运动,他使得世界更和谐了。”豆豆医生的脸上溢满了对体育运动的钟爱。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豆豆医生深情地说:“自贡人总是非常的好、非常的棒,他们对我非常的友好,我相信他们对我的这种方式,同样也是广大中国友人对待外国人士的方式。圣火传递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它能够向世界展示自贡人的这种美好,以及自贡整个城市的和谐。中国不断取得巨大的成就,毋庸置疑,我们将会看到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我祝愿北京成功,祝愿自贡顺利完成圣火传递。”

  淳朴善良 另种“圣火”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一个陌生人突然来到了我的工作地点,原来是我不小心将背包落在了他的出租车上,背包里放着护照、钱包等重要物品,好心的司机在背包里发现了我的联系地址,立马亲自将背包送到了英语屋。要不是的哥‘上门送包’,粗心的我就连自己掉了东西、在哪里掉的都还不知道呢!自贡人民传递着淳朴与善良,这是另一种薪火相传的‘圣火’。”英国人吉姆先生感受到了自贡的另一种“圣火”。

  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始,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越来越近了,这对于吉姆先生来说,更有特别的意义。“我感觉自己很幸运,以后能看到两个奥运会,一个在我妻子的故乡中国,一个在自己出生的国家英国。”对于自贡将迎来的圣火传递,吉姆先生显得特别高兴,“我从来没有见过奥运火炬,这次能看到祥云火炬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不能亲自到北京感受奥运真是遗憾。那就让我们在自贡这个淳朴的城市好好看圣火传递吧。”

  奥林匹克是一个大家庭。2008奥运是自贡的,是北京的,是中国的,是世界上每一个人的。让我们真诚祝福“自贡加油,北京好运”。(来源:自贡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