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爱心随圣火在杭州传递 火炬手三种手势表达情意

  奥运圣火今天来到西子湖畔。杭州人民把奥运精神演绎成战胜灾难、传递爱心的同胞深情,奥运圣火传递着全国人民对四川受灾群众的爱心。

  今天上午8时,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广场,奥运火炬即将传递,火炬手与全体市民向四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

此前,街头有许多志愿者在出售印有红心和火炬的文化衫,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地震灾区。

  与之前火炬传递不同的是,每个火炬手得到了一份《致21880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倡议书》,火炬传递活动因此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倡议书》用图示标注了三种手势——“单拳紧握”、“两位火炬手互相击掌”、“紧紧握手”,这些肢体语言,表达的是让“爱心和火炬一起传递”。杭州208位火炬手在火炬传递之前已经捐款现金50余万元。  

  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女冠军吴小璇高举“祥云”进入黄龙体育馆,她代表火炬手将50余万元捐款交给杭州市民政局。

  黄龙体育馆会场的上方悬挂着1000只白色千纸鹤,寄托着杭州人民对四川灾区的祈福。连日来,杭州的捐款总额已经超过2亿元,登记献血的志愿者已近万人。(万润龙 徐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