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观众服务 > 奥运特许商品 > 奥运特许商品新闻

“火舞祥云”纪念版火炬发行 内外兼修以形传神

火炬图
火炬图

火炬图1
火炬图1

火炬图2
火炬图2

    搜狐体育讯 “火舞祥云”内外兼修

  华帝纪念版奥运火炬“火舞祥云”最大的收藏价值在于:无论是外形、结构、材料,还是制造技术和工艺,“火舞祥云”都充分体现了北京奥运火炬的精髓。在外形上为了保证“火舞祥云”与奥运火炬比例结构的准确和云纹、浮雕的立体效果,“火舞祥云”采用同奥运火炬一样的复杂工艺。 另外,“火舞祥云”真正实现了“内外兼修”,其内部采用同奥运火炬一样的机芯结构,更为珍贵的是,“火舞祥云”还特别配备了一把北京奥运火炬钥匙,能够让你亲手体验一下开启奥运火炬的神秘感。

  “火舞祥云”以形传神

  “火舞祥云”主体特制长度为29厘米,寓意第29届奥运会。“火舞祥云”套装共分5个部分:火炬主体、人造水晶底座、真实奥运火炬钥匙、火炬传递标志摆件、火炬手套及擦拭布。“以形传神”、“兼容中西”是“火舞祥云”精髓的体现。“火舞祥云”表面云纹圆雕采用琉璃玉制成。琉璃象征着珍贵、财富与健康。晶莹剔透的水晶底座,象征着神圣、纯洁与和平。水晶体上的双层云纹阴刻,使耸立其间的火炬产生升腾飞舞的美感。“火舞祥云”的设计师介绍,华帝纪念版奥运火炬之所以取名“火舞祥云”,寓意深刻。 “火”是生命之源,也是人类文明的起源,还是中国“五行文化”之一。既暗指奥运的圣火,也象征着热情与兴旺,寓意北京奥运会红红火火。“舞”的原意就是延伸和张力。“舞”字不但能形象地描绘出火焰跳动时特有的动感和美感,还表达了中华民族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同时也跟奥运会徽“舞动的北京”相互辉映。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