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哀悼地震遇难者

5月19日“全国哀悼日” 放下工具为遇难者默哀

  据新华社电19日14时28分,四川地震灾区的废墟上,日本、俄罗斯、韩国和新加坡救援人员加入到中国“全国哀悼日”活动中,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在场的中方人员告诉记者,所有外方救援人员都在同一时刻放下手中的工具,静静地站在那里,低头默哀,与中国人民一起,沉痛悼念地震遇难者。



  作为受灾国,这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与国际救援人员合作救灾。几天来,一批批国际救援队员夜以继日奋战在四川灾区,无论找到的是生还者还是遇难者遗体,中国人民都对他们的宝贵援助深怀感激。

  北川中学废墟,60名日本救援人员整齐列队,摘下帽子拿在手中,表情凝重,默哀致意。此前,人们不会忘记,日本搜救队员还曾列队为中国遇难者默哀,送别一名年轻母亲和她怀中75天的婴儿。目前,日方与中方搜救人员一起,共找到了18具遇难者遗体。

  在都江堰市卫生执法监督所宿舍搜救现场,运转中的各种器械停止了轰鸣,俄罗斯救援人员分散着停在原地,加入到在场中方人员的志哀行动中。俄方搜救队于17日21时许在都江堰管理局第二生活区成功救出一名中年妇女。目前已挖掘出4名遇难者遗体。

  分批在什邡市蓥华镇宏达化工厂和蓥峰化工厂展开搜救工作的韩国救援人员,分散着站在废墟上,暂时停下已经夜以继日忙碌了3天的工作,向遇难者志哀。韩方救援人员已经搜出17具遇难者遗体。

  在位于什邡市红白镇的新加坡救援中心营地,新加坡救援队全体成员在指挥官的口令下,列队为汶川大地震死难者默哀,同时汽车鸣笛志哀。新加坡救援队已搜出5具地震遇难者遗体。

  举国同殇,中外共悲!悲恸的3分钟后,救援仍在继续。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