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哀悼地震遇难者

为地震死难者默哀 法中两国人民感同身受心相连

  本报讯(记者余熙)“在为地震死难者默哀时,哈金森公司的法国员工和中国同事们心心相连!面对汶川震灾,法国人和中国人一样悲痛。我们法国人正在为中国的死难者虔诚祈祷!”

  昨晚,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法资企业——哈金森(武汉)汽车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沙雷士先生,在约见本报记者时倾诉衷肠:“伴随着汽笛的嘶鸣声,我和公司内的6名法国籍同事、加入到450位中国籍员工庄严肃穆的行列之中。

两国员工一起伫立于15000平方米的厂区内静默志哀,人人都在为中国汶川地震中罹难的亡灵祈祷。”

  沙雷士说:“作为一名在武汉工作了5年的法国人,我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面对这片国土的无辜生灵惨遭厄运、特别是许多可怜的孩子死于非命,我感到非常痛心和不安!我祈愿上帝能护佑中国人民迅速战胜灾害,重建更美好的家园!”

  这位法国企业家说:“每天下班回家后,我都会在第一时间收看中国地震新闻。法国主流媒体对中国政府在抗震救灾中起到的关键作用,和对中国人民表现出的伟大勇气,给予高度评价。震情发生后中国政府能快速反应,加之信息透明,使得中国政府在法国人民的心目中赢得崇高声誉。”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