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媒体联盟井冈山报道

射击师徒开启圣火井冈之旅

    搜狐体育讯 搜狐奥运媒体报道联盟 安徽商报 马翔宇井冈山报道 今天早上8时,第一棒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井冈山少儿体校教练周和春从井冈山市委书记王晓峰手里接过火炬,开启了圣火的红色之旅。

此后,他的学生少年体校的射击运动员林婵接过了第二棒。上午10点30分,记者在井冈山宾馆采访了师徒俩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将来能站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

  周和春是井冈山少儿体校的射击教练,25年来为当地和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射击人才,曾于2000年12月被国家体育局和国家教委评为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者。本次火炬传递并不是他第一次当火炬手,他参加过大运会和全运会的火炬传递,但是这次显然与过去的经历不同。“这次奥运会是百年一遇的盛会,能够作为第一棒非常激动!”但是周和春也有遗憾,由于中国射击队整体实力非常强大,他所培养的运动员还没有出现过在奥运赛场上。“我们江西的射击水平在中上等,经过我们全体射击人的不懈努力,我们的运动员肯定能够在奥运赛场上出现!”

  本次传递的第二棒是井冈山少儿体校17岁的学生林婵,她同时也是江西省射击队的一员。巧合的是,小林婵正是第一棒火炬手周和春的学生。“能够入选火炬手,而且从周老师手里接过,我感到非常幸福!刚刚到达博物馆的时候看到这么多人为我们加油,十分激动!”她说,自己主攻的项目是10米汽手枪,自己会努力联系,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有朝一日可以站在奥运赛场上为祖国争光。

  火炬到达井冈山革命纪念馆后,结束黄洋界传递的火炬手在井冈山宾馆休息。这给了当地市民零距离接触“祥云”的机会,宾馆保安也非常配合,将市民放进宾馆大院里与火炬手合影。市民争相与火炬手合影,亲手摸一摸火炬,或者手持火炬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