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媒体联盟井冈山报道

记者手记:带上我们的加油声

    搜狐体育讯 汶川地震让这次聚集在井冈山的搜狐媒体同盟的记者们在做着奥运圣火井冈山传递报道时,心系着灾区,大家看着火炬传递,可说着说着话题又到了汶川的灾情上。

电视上说的现在可以做的十件事情中有一件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站好自己的岗位。

  在我们目前还不能去汶川的情况下,我们只有先祈祷、捐助,同时全力把手边的这个事情,把圣火传递报道好,因为这个时期的传递,有着特别的意义,火种是爱心的火种,传递火种也在传递爱心,传递是中国人民的信心,我们可以众志成城把北京奥运会成功办好,目前更要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如果上天非要让2008年成为中国人记忆中难以抹去的年份,那么荣耀与灾难交织,坚强的中国人能共同用信念和行动去面对灾难,也能去创造荣耀。

  今天的井冈山传递,我们也时时刻刻感受着这样的氛围,老曲带着李可去黄洋界,我们其余人在革命博物馆守候火炬结束。这恐怕是做了这么多年体育记者,少数几次老老实实站在街头,等着火炬的来临。赞助车过去的时候,人群爆发出一阵骚动,加油声开始大了起来,随着火炬手被“投放”到茨坪主干道上的各个点,群众的热情很快点燃,围着挹翠湖到处都是旗帜,笑脸和加油声、掌声。身处其中,心情由出门前的沉痛开始转为振奋,自己也不是一个报道者,而是一个参与者,沿途的捐助箱也告诉我们,井冈山奥运圣火传递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四川大地震已经有了紧密的联系。

  做完圣火传递报道,金刚和子森可能将直接赶赴成都,他们也在传递,也在接力,很羡慕他们,也替他们担心。我们其他人明天将分开,分别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不能跟他们去灾区,只能祝福他们一路顺风,也能传递去我们的牵挂,带上我们的加油声,这次的加油声是给那些灾民,那些所有战斗在前线的人们,包括我们的同行。

    搜狐媒体联盟记者5月15日发自井冈山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