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运行团体宁波悼遇难者 等待进一步传递安排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是全国悼念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哀悼日的第一天。14时28分,在北京奥运大厦办公的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全部起身肃立,向8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志哀。与此同时,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一队的全体工作人员,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下一座城市宁波市,也举行了悼念仪式。

  昨天,北京奥运大厦内忙碌依旧,但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却相比平时沉默了许多。人们不约而同地穿上素服,表达对地震灾害遇难同胞的哀思。14时28分,聚集在奥运大厦302会议室的工作人员全体起立,留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静静伫立,为遇难同胞默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哀悼活动上表示,在北京奥运会筹办过程中,得到了包括灾区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们虽然不能亲赴抗震救灾一线,但是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心与灾区人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北京奥运会是包括灾区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期盼的奥运会。他说:“北京奥组委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把哀悼之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坚定信心、牢记嘱托,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由于19日、20日和21日被定为四川汶川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日,因此北京奥组委在18日的杭州火炬传递活动结束后,暂停了随后在宁波、嘉兴以及上海的火炬传递活动。而原本负责宁波火炬接力的北京奥组委火炬运行团队一队工作人员,在18日上午完成杭州的火炬传递任务后,于当天下午来到宁波。昨天14时10分,他们所有成员默默走到入住宾馆的停车场,集体肃立,向遇难同胞表达哀思。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团队执行指挥张明在志哀仪式上说:“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了里氏8级强烈地震,特大灾难牵动了火炬接力运行团队所有成员的心,在过去几天的火炬传递活动中,我们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我们心中的悲痛,对遇难同胞的哀悼,对受灾百姓的关爱。现在,我们聚集在这里,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同深切悼念地震灾害中的遇难者。”14时28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一队集体开始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同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运行车队鸣笛志哀。目前,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运行团队一队的工作人员在宁波的宾馆中继续休整,等待有关火炬接力的进一步安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