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绿色奥运

科技奥运促减排 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150万吨

  本报讯 (记者刘珊云)科技部部长万钢昨天在出席第十一届北京科博会主题报告会上介绍,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广泛应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集成技术,大大促进了节能减排工作。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中国举办大型活动、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成功典范,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150万吨。

  万钢说,本届奥运会启动的“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从申奥之初到现在动员了近200家企业、170多个科研院所、50多所高校,筹措经费资源35亿元,政府投入达10亿元。在奥运会期间将采用新能源汽车、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供应、绿色照明等大量节能减排措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150万吨。

  第十一届北京科博会昨天开幕,本次科博会将围绕“科技奥运与科技创新”的主题,举办展览会、高层论坛以及经贸洽谈推介等20多项活动。前来参加科博会的有美国、俄罗斯、欧盟成员国共2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境外代表团组,国内35个省、市、区的代表团参会。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