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交通仿真系统测试 如遇险情场馆可及时疏散

  “紧急情况下奥运场馆人员及时疏散,已进行三维模型实时仿真,测试是成功的。”北京工业大学建工学院荣建教授展示出一幅幅场景图。

  在北京市科技攻关计划“奥运会交通仿真系统研究中”,刘小明、荣建教授等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奥运会交通组织管理、运营等,进行了多层次多方位的仿真测试,为制定完善、周密的交通组织计划,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

在微观层面,奥运场馆内的行人交通,都有仿真测试。面对位于北工大校园内的奥运羽毛球场馆,还构建了三维模型,对大规模人群散场运行状况,以及紧急情况下的人群疏散,进行了实时仿真,设计出紧急情况下的交通疏散方案。

  荣建教授介绍道:这项研究最重要的是安全需求,因而非常细化,比如人流被分为6级,从交通网到场馆人流一一逼真描述。从2003年便开始设计试验,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又经历了实际考验,是成功的。相信奥运会召开时,它能充分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