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高敏到灾区任志愿者 对灾难中孩子进行心理安慰

  昨日,跳水皇后高敏回到家乡,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抗震救灾一线。她说,在她参加奥运比赛拿冠军时,是家乡的父老乡亲为她加油助威;现在,家乡人身陷震灾之中,她一定要回来为家乡人加油。

  20日18点20分,记者在长虹宾馆见到了高敏,刚一见面,高敏就给记者出了一道难题,“快,快帮我想一句送给灾区孩子的话,可以鼓舞鼓舞士气的那种。

”高敏说,“想不出让我满意的,我不接受采访哦。”大约10分钟后,她终于在一个强大的媒体智囊团的启发下,想出了满意的说法:“大爱无形,真爱不死,爱的路上你们永远不会孤独。”

  此次,为了安慰灾难中的青少年和儿童,中国红十字会组织了心理救援团,除14名心理学专家外,还有高敏、邓亚萍、谢军和杨扬4名奥运冠军。他们主要对灾难中的孩子进行心理安慰,让孩子能早日走出灾后阴影。20日下午,救援团抵达绵阳市。

  高敏说,得知四川汶川地震的消息以后,她的心情很沉重,她一直在北京积极地参与各种捐助活动,为灾区募捐了很多爱心捐款,前两天还支持一场明星羽毛球比赛,筹到捐款30多万元。

  这一次,邓亚萍、谢军等人因为有其他安排可能21日回北京,高敏将在绵阳市停留3天。本报特派报道组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