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宁波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宁波传递首棒"杰出青年" 末棒杭州湾大桥建设者

  奥运官网5月21日讯 奥运圣火暂停3天传递后,明天在宁波继续开始开始“东方港城之路”的圣火传递。按照最新公布的方案,宁波站传递用时减少30分钟,大约进行6小时15分钟。增加了杭州湾跨海大桥距离,突出大桥这个传递亮点。

  按照最新的方案,明天7时整至下午1时15分,圣火将在宁波市北仑港四期码头、市区和杭州湾跨海大桥三个地点分三段进行传递。第一棒火炬手是获得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市首席工人称号,来自北仑港的桥吊能手竺士杰。最后一棒是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者代表严宏军,他将在大桥上传递。在最后一名火炬手严宏军把火炬传递到终点时,圣火将引回圣火灯。由北京奥组委领导向宁波市领导赠送火炬,然后宁波与嘉兴正式交接。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方案中,宁波市区的传递路线缩短,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传递路线增加。据宁波传递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劳金龙介绍,作出这样的调整主要是出于两点考虑:一是原方案市区交通管制区域大,影响面广,缩短后可以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二是增加跨海大桥距离,更加突出大桥这个传递亮点。

  北仑四期码头工程位于宁波北仑穿山半岛北岸,牛轭江东口东侧,北临螺头水道,该岸段自然条件较好,水域开阔,深水近岸,是建设大型深水码头理想岸线,北仑四期工程建设规模为5个5-10万吨级集装箱专用泊位,设计吞吐能力200万标准箱,码头总长1785米,宽55米,码头前沿水深-17米。

  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是世界上跨度最长的跨海大桥。大桥北起嘉兴海盐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慈溪水路湾。大桥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设计,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概算总投资约118亿元。大桥通车后,上海和宁波的陆上距离缩短了120公里,在沪杭甬之间形成一个二小时的“金三角”交通圈。

  官网记者雷鹏浙江宁波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