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北京奥运一定会成功

  特派记者严子健 周详报道:

  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今天(21日)在他的办公室接受本报特派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前不久中国四川受到了地震灾害,但他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成功,他也希望北京奥运会能够对世界作出贡献。

  上个月为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国际奥协会议,竹田先生到了北京,了解到北京乃至全中国都在为北京奥运会认真地准备,付出了很多努力,他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竹田先生说他个人反对奥运会被政治利用,因为他本人就是政治问题的受害者。
当年作为日本优秀的马术运动员,竹田先生为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作了精心准备。但是后来因为抵制而使他失去了一次参加奥运会和展示技艺的机会。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上个月在日本长野进行,竹田也亲自参加了火炬接力跑活动。他说长野曾经在1998年举办过一届冬季奥运会,所以这次奥运圣火再次的到来,会让长野市民想起当年的情景而感动不已,他们也会在心里祈祷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东京5月21日专电)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