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新闻

体育锻炼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 芬兰迎残奥会纪实

  新华社记者 刘军

  5月21日,距北京残奥会开幕还有108天。芬兰残疾人奥委会在首都赫尔辛基的水晶宫广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北京残奥会活动。

  在明媚的阳光下,已被确定参加北京残奥会的部分芬兰运动员身穿新制服一一

  亮相,他们与当地有残障的少年儿童一起玩篮球,踢足球,打手球。

在这种互动中,运动员们将自己在体育锻炼中获得的自信、快乐和坚强传递给孩子们。

  芬兰残疾人奥委会秘书长拉卡苏女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体育锻炼不仅是帮助残疾人康复的一种办法,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找回自信,融入社会。

  拉卡苏介绍说,举办这场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让社会上更多人了解残奥会,感受残疾运动员自强不息的精神。

  拉卡苏向记者介绍了芬兰残疾运动员备战北京残奥会的情况。芬兰计划派大约40名运动员参加今年9月在北京举行的残奥会,参赛项目约为10至12个,目前已经确定了20多名参赛选手。

  芬兰残疾运动员哈卡宁对记者说:“我知道最近四川发生了大地震,有很多人失去了生命,而另外一些人虽然死里逃生,但可能会落下残疾。希望这些人不要对生活绝望,用体育锻炼的方式去重新发现生活的精彩。”

  记者离开之前回望主席台,发现在其两侧各挂着5个大红灯笼,上面用中文分别写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完)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