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宁波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今宁波再度前行 寄托哀思仍是传递主题

  5月22日,宁波,奥运圣火在默哀三天后,将再度前行。

  10天前的汶川,山河变色,草木含悲。数万名同胞瞬间被埋废墟中,百万家园转眼被毁于无形……

  之后的几站圣火传递,原本喜庆的活动,都蒙上了一层浓重的悲伤。

缩短路线、肃立默哀、捐款捐物、打出横幅……参与传递的人们利用各种方式,与全国人民一起,缅怀逝者,鼓舞生者。

  19日到21日,举国哀悼三天,世界仿佛变成了黑白两色。电视、报刊、网络……目力所及之处,都笼上了一层悲伤之雾。

  神圣的奥林匹克之火,也在这三天静静停下,为遇难者默哀。一个有着数千年文明的古国,为她离去的儿女哭泣……

  然而哭泣并非就是终点,面对巨大的灾难,中国人民没有示弱,他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立誓要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

  在这种情绪下,圣火将再次踏上旅程。

  宁波的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微调,调整后的接力时间缩短30分钟。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还初定减去四川和西藏各一天的传递时间。

  无论采取何种方式,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在今后的圣火传递过程中,“祥云”将会寄托我们深沉的哀思,承载国人美好的祝愿,顺利完成自己的路程。

  今天又将上演怎样感人的故事?我们拭目以待。 今综

  刘翔低调再捐三百万

  “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今天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按照赛程,刘翔将在今晚9时参加本届公开赛的首场比赛。这也是中国飞人首次踏上“鸟巢”的赛道。

  另外,刘翔近日通过上海红十字会,再次向灾区捐赠300万元,支援灾区抗震救灾。

  据孙海平介绍,得知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刘翔师徒马上捐赠了50万元。后来,随着对灾情的了解,刘翔非常震惊,对灾区人民遭受的巨大灾难感到无比痛心。委托父母到上海红十字会,再次捐赠了300万元。孙海平表示,刘翔现在每天训练之余,一直关注灾区的报道。“我们还会继续为灾区作贡献”。曹文

  邵佳一踢义赛筹善款

  北京时间5月21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德国地区足球友谊赛中,刚刚结束德甲联赛的科特布斯队以8∶2击败路肯瓦尔德队,本场比赛是专门为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进行的赈灾义赛,中国球员邵佳一踢满全场并且射进一球。

  这场赈灾义赛吸引了1600名观众,其中不少是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学生们有组织地来到了现场不但是为了看比赛,更大的心愿是为家乡作一点贡献。

  科特布斯队新闻官赛后表示,科特布斯队将把本场比赛的收入,超过1万欧元捐献给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灾区。同时他表示了对灾区人民的慰问,希望他们能渡过难关重建家园。新体

  前国门灾区当志愿者

  “你在成都吗?出来请我吃顿饭吧,我饿惨了!”19日晚上,记者突然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来电者是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门将江洪。在饭桌上他告诉记者,自己刚从都江堰归来,已经在灾区做了3天志愿者。虽然没有明确的统计,但很显然,他应该是第一位到灾区当志愿者的国脚级足球运动员!

  15日晚上江洪就抵达了成都,随后直奔彭州、都江堰等地。“这几天,不仅没有正常休息,吃的也基本上是从西安带过来的那几包饼干,我不能再给灾区群众增添负担。”江洪说,在这次做志愿者的过程中,也有人认出了他,与他合影并索取签名,“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尽管我们每个人对于灾区的贡献可能很小,但关爱一点点累积,就一定能够积少成多,最终汇成爱的海洋!”绍连

  “鸟巢”静候田径高手

  为期4天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5月22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这将成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田径运动员奥运之前在这里的最后一次实战演练。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