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宝宝”扎堆 16.6万新生儿凸显幼儿园紧缺

  “这两年能很明显地感觉到入园的高峰。去年我们做了一个统计,在园儿童达到了31万名左右,和2001年相比增加了8万名。但实际上今后几年会更厉害。”在日前举行的一场“幼儿教育沙龙”上,针对家长关注的幼儿“入园难”问题,市教委相关人士表示,预计到2011年,全市在园儿童将达到47万名。



  随着“金猪宝宝”、“奥运宝宝”扎堆出生,随之产生的入园、入托问题让不少家长感到担心,在“幼儿教育沙龙”上,它也成为了多数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据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副处长何幼华介绍,在2001年,全市适龄儿童还处于入园低谷的时候,上海市政府已经关注到了在城郊结合部首先出现的学前教育资源紧缺的情况。“但是这两年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入园的高峰。”

  何幼华说,根据去年做的一个统计,在园儿童达到了31万多名,和2001年相比增加了8万名。实际上今后几年还会更厉害。

  何幼华说,去年上海新出生的孩子有16.6万名。也就是说,在上海入园已经普及的情况下,这16.6万名孩子在几年以后都将是幼儿园的孩子。而根据预测,2011年,可能上海适龄儿童要达到47万名,和2001年相比翻了一倍。幼儿园将变得十分紧缺。

  “不过市政府已经提出了三年行动计划,根据规划来新建幼儿园。”何幼华表示,目前各个区县,都在根据适龄儿童的情况,做出规划,预测区域内可能出现的人口发展情况。再根据预测的情况,培养师资。“这两年,我们都在要求各个区县建造园舍,根据2007年10月份做的统计,整个上海新建和改扩建幼儿园152所,增加建筑面积44万多平方米。今年,市政府又把在郊区建造50所幼儿园列入重点工作,50所幼儿园今年都要建好,师资也在加紧培养,争取在三到四年的时间里培养出一批新的师资。”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