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河姆渡文化”发祥地今迎圣火 宁波传递将开始

   浙江在线宁波5月22日讯(特派记者梁国瑞、叶海)上午7时,北京奥运火炬将在宁波传递。

  宁波是具有700多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的发祥地。公元前2000多年的夏代,宁波称为“鄞”,唐时称明州。

明洪武十四年,取“海定波宁”之义,改称宁波。全市总面积981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560万,下辖13个县(市、区)。

  宁波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对外贸易的重要港口,2007年港口货物吞吐量3.45亿吨,位居全国第2位,世界第4位,集装箱吞吐量935万标箱,居全国第4位、世界第11位。

  宁波是我国五个计划单列城市之一,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荣获中国人居范例奖和中国品牌之都称号。宁波还是著名的侨乡,30多万海外“宁波帮”已成为联络宁波与世界各地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改革开放以来,宁波的经济和社会得到快速发展。2007年,全市国内生产总值3433.1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达6.1万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22307元和10051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