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宁波首棒火炬手:宁波港集团桥吊司机竺士杰

  28岁的竺士杰在宁波港集团当桥吊司机已有9年时间了。别看他年轻,可获得的荣誉还真不少:省十大职工技能状元“金锤奖”得主、市“十大杰出青年”、市首席工人、全市桥吊技术比武第一名……这次,竺士杰又被推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宁波地区传递的火炬手。

  说起自己当选奥运火炬手,竺士杰异常兴奋。他说:“真没想到,我在这么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工作,还能获得这么多荣誉。我非常珍惜这次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机会,我只有在今后以更加出色的工作来回报社会,回报大家对我的关心。”

  在日常生活中,运动和音乐是竺士杰的两大爱好。从小就喜欢体育的竺士杰在上小学时入选了校田径队。后来在读技工学校时,竺士杰参加了省里和市里的比赛,至今,他仍然对当年只获得全省技工学校铅球比赛第五名耿耿于怀。“那次比赛按照实力我是可以拿亚军的。”竺士杰说。现在,竺士杰还经常参加篮球、游泳等运动,在“金锤奖”的颁奖典礼上,他还现场表演跳绳,一口气跳了半个小时。至于音乐,竺士杰更偏好于古典音乐和有民族特色的音乐。“我的工作需要很强的稳定性,工作中心态非常重要,一定不能着急,或许因为这个原因,我平时喜欢听莫扎特的音乐。”竺士杰说。

  在竺士杰眼里,当火炬手是一项很神圣的使命。“我会不辱使命,展现出宁波火炬手的风采。”竺士杰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