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生死不离》作者王平久:抗震的人民是真正英雄

  “生死不离,我数秒等你消息。……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这首由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王平久作词的《生死不离》,在经央视主持人白岩松朗读以及成龙演唱后,引起强烈反响。前天,王平久透露,这首抒发对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者的哀悼和为被困者祈祷的歌曲,本周开始拍摄音乐电视,以鼓励更多的生者坚强活下去,重建美好家园。

  王平久表示,如果可能,希望把自己的火炬手资格让给在灾区抗震救灾的英雄,以及那些与死亡进行了100多个小时抗争的人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一类是抗灾英雄,一类是生命英雄。如果他们成为火炬手,能将这种精神通过火炬传递下去,成为心灵和生命的接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