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看"飞人首演"不忘献爱心 鸟巢为赈灾设立捐款箱

  北京时间5月22日,为期四天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拉开帷幕,今日20:50,刘翔将完成他在鸟巢的“首跑”。作为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后在北京举办的首场国际赛事,大赛组委会方面也表示,本次比赛将专门在看台设立捐款箱,希望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也不忘为灾区献出一份爱心。

  四天比赛 现场设立捐款箱

  5月20日下午,中国田径公开赛组委会在鸟巢举行了赛前通气会,据组委会介绍,目前,体育界正纷纷为汶川地震灾区募集救灾款项,鉴于此,在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期间,鸟巢的观众看台上也将设立5个捐款箱,在为期4天的比赛当中,观众可以在观赛的同时为灾区献上一份爱心。比赛期间,现场的大屏幕上会反复滚动播出抗震救灾的画面,以此表达对汶川地震当中死难者的哀悼。

  经组委会昨天研究决定,今天上午9时,在正式比赛开赛之前,国家体育场也将举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刘翔首跑 要演独角戏

  本次“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是自鸟巢竣工以来,第一次全面开放承办的大型体育赛事,据介绍,本次田径公开赛共设46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11个国家和3个地区的932名运动员、21名残疾运动员参赛。其中,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也将完成他在鸟巢的“首跑”。不过,在男子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参赛的外国选手只有6名,并且当中成绩最好的日本选手成绩也只有13秒43,对刘翔不会构成任何威胁。刘翔唯一的劲敌将是他的队友史冬鹏。本次比赛也将沿用奥运会的三枪制,刘翔会在22日的20:50、23日的21:30和24日的21:45三次亮相鸟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