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央视二套总监助理郑蔚: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火种灯内封存了三天之后,今天再度点亮传递旅程。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继续传递。

在宁波站的总共118名火炬手中,不乏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中央电视台经济生活服务频道总监助理、原《开心辞典》栏目制片人郑蔚便是其中的一位,在她结束了今天的传递过程后,我们通过电话连线采访到了她本人。

  奥运官网:郑蔚你好。

  郑蔚:你好。

  奥运官网:你今天是第多少棒火炬手,听说刚刚跑完是吗?

  郑蔚:对,我刚刚跑完,第39棒。

  奥运官网:你具体是在宁波的那个路段跑这一棒火炬?

  郑蔚:宁波的解放北路、档案馆前头一点。

  奥运官网:说说一下刚刚跑完火炬接力的心情?

  郑蔚:其实我觉得跑之前,上车的时候车上很多人都很兴奋,大家都一直在喊口号,我当时还没有特别兴奋起来,但是我觉得真的站在那儿举上火炬,看到两边的行人,大家都是很激动的场面的时候,我觉得确实是蛮神圣的。

  奥运官网:今天火炬手大巴车的时候,相互之间大家聊的最多的话题是什么?

  郑蔚:就是怎么跑好这一棒,很多人都在互相设计,当我们交接棒的时候用什么样的手势,代表什么样的意义,都设计这个特别多。

  奥运官网:比如说你在和你的上一棒和下一棒交接的时候,你们都用了哪些手势?

  郑蔚:我跟我的上一棒击掌,下一棒我们设计了一下,正好我们台里也在做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手势,我们就演绎了一遍这个手势。

  奥运官网:具体是什么样子的,现在能给我们描述一下吗?

  郑蔚:分四个步骤,鼓掌两次,然后双手往前伸大拇指,再鼓掌两次,双手握拳向上,然后一边做手势,一边喊奥运加油、中国加油,这个是跟奥组委一块合作的一个手势,就是今天晚上的鸟巢测试赛就要用这个手势的。

  奥运官网:那对于火炬手来讲,一只手拿着火炬,另一只手去操作是不是还有一定的难度?

  郑蔚:我们两个手空着的嘛,两只手互相击掌,所以在车上就一直训练来着。

  奥运官网:因为这次四川的灾情发生以后,我们火炬手这个团体对灾情有着特别的关注,你个人有一些什么样的感想?

  郑蔚:因为到了以后在火炬手传递之前我们都组织了募捐活动,我是觉得如果说没有四川的地震,我们可能真的只是为中国能够承办奥运,而且为将来能够漂亮地把奥运会办完而加油、鼓劲,我觉得这个时候可以意义特别不一样,因为这么大的灾难在面前,当今天在路两边有喊四川加油、汶川加油,更多听到的喊声是中国加油,我觉得这个时候喊中国加油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奥运会,或者不仅仅是体育的盛会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整个中国人、中国在灾难面前我们要加油,尽早地站起来、尽早能够重建家园。

  另外一个,我觉得在灾后,确实也给奥运会的承办增加的压力,那么在大灾以后中国承办的奥运会是不是能够特别精彩的亮相,也需要加油。所以现在喊这个口号就意义特别不一样。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因为你也是做媒体的,特别是中央电视台二套这次在灾难发生以后,很及时的投入到这个并机直播当中,在接下来的整个节目的策划当中,还会给大家奉献出哪些直播的报道?

  郑蔚:我们现在默哀日的前几天已经派队伍去前线了,那么我们可能更多的侧重于一个是灾后重建;第二个就是最近也在紧急组织一些灾后预防,或者说相关的知识和灾后重建过程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的辅导吧。

  奥运官网:我们二套会在后面的节目当中,着重于灾后重建,包括一些策划?

  郑蔚:我们灾后重建方面的知识和辅导。

  奥运官网:主要是给哪些方面的呢,是家园的重建,心理的重建?

  郑蔚:因为我们是经济频道,服务是我们的一大特点,所以我们可能还是侧重于各类的服务。

  奥运官网:那么在接下来的节目当中会有一些怎样的策划,来关注灾后的重建,着重为灾区的受众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呢?

  郑蔚:这些我们还在讨论当中。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