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内设捐款箱 赛前举行仪式悼念遇难同胞(图)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赛前举行仪式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场内设有爱心捐款箱

  赛前默哀一分钟鸟巢鸦雀无声

  “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今日开赛,观众走进“鸟巢”观赛的同时,也可以为汶川大地震受灾同胞献爱心。

  今日上午9时,中国田径公开赛在国家体育场开赛,组委会在现场设置了捐款箱,以方便观众为地震灾区捐款。同时,为了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悼念,组委会还安排在赛前举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

  

  5月22日,裁判员在比赛前向四川地震灾害中的遇难同胞默哀。当日,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开赛前,人们举行了向四川地震灾害中的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的哀悼仪式。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5月22日,拉拉队在比赛前向四川地震灾害中的遇难同胞默哀。新华社记者郭勇摄

  5月22日,拉拉队在比赛前向四川地震灾害中的遇难同胞默哀。新华社记者杨磊摄

  默哀·今日现场

  8时50分默哀开始全场肃穆听从指挥

  今天上午8时50分,距离比赛正式开始还有10分钟,已有近千名观众入场,虽然运动员还没有入场,但大家已经在高喊“加油”的口号。

  这时,现场广播响起:“为汶川大地震默哀一分钟。请大家起立。”

  刚才还有些嘈杂的“鸟巢”一下子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站了起来。

场内大屏幕上滚动着“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字样。场内的观众、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记者都低下头,表情肃穆。

  一分钟后,现场广播又统一指挥:“默哀毕,请坐。”

  默哀仪式结束,观众们纷纷落座,“加油”声重新响起。

  默哀·临时决定

  昨日下午张贴通知此前并无此项决定

  昨天下午,记者在“鸟巢”记者工作间看到,组委会张贴通知:国家体育场决定,5月22日上午9时比赛前,举行一分钟的默哀悼念仪式。

  据赛事组委会副主席陈树勋透露,组委会是昨天上午做出赛前默哀一分钟这一决定的。

  而此前,组委会原本并未打算在比赛期间设置专门的悼念活动。

  捐款·场内设置

  捐款箱在场馆入口现场设有专人看护

  本届中国田径公开赛开赛前,组委会就表示,比赛期间,场馆内将设置5个捐款箱。昨天,记者又从场馆运行中心经理宫浩处了解到,除观众区的5个捐款箱外,组委会还将在运动员通道和1号文字记者工作间各摆放一个捐款箱。

  据宫浩透露,在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国家体育场的工作团队就有了在赛场设立捐款箱的想法。他们于3天前将具体方案上报,并主动联系了北京市慈善协会。“北京市慈善协会很支持我们的想法,给我们提供了捐款箱,并将在4天的比赛结束后派人来清点钱数。”宫浩说。

  昨天下午,宫浩与工作团队和志愿者商定,将捐款箱摆在场馆的A、B、C、D、E区的4个入口处,由为场馆观众服务的志愿者负责看护。

  捐款·今日现场

  进入场馆收到短信号召捐款抗震救灾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赛事组委会、北京市慈善协会联合组织为四川灾区捐款活动。捐款箱设在场馆验票围栏内东南、西南、东北、西北入口处。”今天,记者一走进“鸟巢”,就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观众在经过捐款箱时,都会向箱内捐款。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