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四川省传递延至8月 北京"前站"点亮灾区

  本报讯(记者李洁)为支持灾区人民抗震救灾工作,北京奥组委对四川省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做出特殊安排。

  今天上午,据奥运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奥组委决定,将四川省的传递时间安排在进入北京传递之前,即由原来的6月15日-18日调整为8月3日-5日,并对未传递的各省市传递日程安排做相应调整。

  北京奥组委强调,将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与抗震救灾工作紧密地结合,在传递活动中要更加凸显“传递圣火、奉献关爱”的主题,把奥运圣火传递变成一次爱心接力,进一步支持全国的抗震救灾工作,把2008年奥运会办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人文奥运”。

  今日传递 奥运圣火在宁波重新起跑

  奥运圣火今天在宁波重新迈开传递的脚步,不过路线和时间上稍微做了调整。

  为悼念四川地震遇难同胞而停跑的奥运圣火,今天在宁波站继续传递。

  今早7点,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宁波站传递活动正式开始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北仑港四起码头上,众多民众默默地为地震灾区祈祷。

  随后,宁波站传递首棒火炬手、来自北仑港的桥吊能手竺士杰代表宁波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

  为了对汶川大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宁波站组织者取消了原来具有喜庆氛围的群众性互动表演。

  另外,在沿途悬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等横幅并设置募捐箱,方便市民为灾区捐款。

  宁波站火炬传递距离为12.8公里,车辆运行距离为159.7公里,比原路线缩短2.3公里。

  火炬传递总运行时间6小时15分钟,比原计划缩短30分钟。

  文/记者李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