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原国家男篮队员马健:灾难之后更应珍爱奥运

  地震,给北京奥运会降温;地震,让国人更加珍惜北京奥运会。

  全国哀悼日这三天,记者收到一条最让人动容的短信,发信人是原国家男篮队员马健,他现在任北京奥运会五棵松体育馆(篮球)的电视转播运管经理。

  短信的内容是:“汶川地震,生死转换于顷刻。

当生命邂逅死亡,顿感生命脆弱,亲情弥珍,更使世人明白:得到时别得意忘形,失去时别怨天尤人。平安是福,深深地祝福我的每位亲人和朋友!”

  昨天14时,记者拨通马健的电话,马健说:“地震的发生给奥运降了温,但我想,当下勤俭办奥运应该是大家的共识。同时,地震的发生让国人更加珍惜北京奥运,毕竟这是几代人用血汗换来了这个机会,地震的发生也让北京奥组委对办奥运更加细致,而且责任心更强了。”

  马健表示:“汶川地震对我震动很大。我们应当把更多的目光放在重建家园的工程上,因为这不是一年两年的事。同时,灾难让中国人更加团结,也让全世界大多数人与中国人心手相连。这一切让中国收获极大的信心,自强应该是当下分量最重的一个词。” 本报记者 常明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