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新华社:“鸟巢”内的哀思、鼓励与坚强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肖春飞 杨明)全国哀悼日结束后的首项重大国际赛事——“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22日在国家体育场开始。这一天,“鸟巢”内满是哀思、鼓励与坚强。

    比赛开始前,参赛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在赛前默哀一分钟,向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寄托哀思。上午8点50分开始的女子七项全能100米栏比赛是当天的首项比赛,参赛选手在起跑线上集合并默哀,同时工作人员起立默哀。

    国家体育场设立了五个捐款箱,分别位于媒体接待区、运动员准备区和检票区。

    介绍参赛运动员时,来自四川的选手获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们也激动地朝观众致意,有人热泪盈眶。

    女子跨栏名将、四川选手刘静赛后说:“运动员们都想为灾区做点事,比如去当志愿者、献血,但是,我们现在备战奥运会,好好训练和比赛,是我们最重要的事。”

    另一名四川选手邓茹说:“家乡的情况会越来越好,他们会像我们运动员一样坚持到底!”

    四川运动员张蓉赛后表示,她想对四川人民说的话是:“我们来到这里参加比赛,争取胜利。我能做的就是在奥运会上发挥出我最高水平,其他人也会把分内工作做好,这就是我们能为祖国做的最大的贡献。”她还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四川运动员,我的心情十分复杂,团结就是力量!”

    比赛过程中,观众不断高呼:“中国加油!”

    此次比赛将于25日结束,这也是鸟巢首次全面开放进行奥运场馆测试赛。(完)2008/05/22 14:5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