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杭州湾大桥拉近宁嘉 8名火炬手南湖船头传圣火

火炬手在南湖的游船上展示火
火炬手在南湖的游船上展示火炬

在南湖游船上进行火炬交接
火炬手在南湖游船上进行火炬交接

吕林点燃圣火盆
吕林点燃圣火盆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承着中华儿女的百年梦想,带着灾区人民的信念与希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在暂停了三天的传递之后,今天再度点亮传递旅程。为表达对在四川地震中遇难同胞的哀悼,5月19日至21日,奥运圣火在境内的传递活动暂停三天。今天,奥运圣火重新上路,开始在浙江宁波和嘉兴继续传递。在圆满结束了宁波站的传递之后,下午14时20分,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浙江嘉兴的“红色之旅”,之所以称之为“红色之旅”,是因为圣火会在著名的南湖中共一大会址进行传递,在建党87周年之际的今天,有着特别的意义。

当圣火在南湖湖面的传递结束后,我们连线采访到了官网前方报道团的记者缪礼东,请他介绍了相关情况。

  缪礼东:我现在是在嘉兴市体育馆,它距离南湖非常近,南湖是今天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地方,南湖非常的静,而且今天嘉兴离上一站宁波市,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两个地方其实很近的,今天走了一遍才发觉,杭州湾跨海大桥确实是非常方便的连接了南北几个城市,杭州湾跨海大桥以后到南湖也很近,嘉兴市的传递今天的起点七一广场,刚才我是在游船上对圣火进行的拍摄。

  奥运官网:我问你一下,杭州湾跨海大桥全面通车以后,有没有计算过原来从宁波到嘉兴的距离车程应该是多少小时,而现在是用多少小时?

  缪礼东: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以后,连接两地的直接从陆路走距离就缩短了120公里,120公里一般都需要走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所以,今天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以后,非常的方便、非常快。今天我感觉几十分钟就到了,都没有到一个小时,平常可能需要走两个多小时的样子。

  南湖是今天嘉兴传递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也就是中共一大在嘉兴市南湖的游船上开的。所以今天传递也被浙江省命名为“嘉兴的红船启航之路”也算是奥运火炬一个红色之旅的一部分,像在福建的龙岩也是一个“红色之旅”,今天的浙江具有代表性的就是嘉兴这一站。

  刚才我随着奥运火炬在南湖上传递,总共有八棒火炬手在湖上直接的传递,他们并不需要跑步,只需手高擎奥运火炬,站在游船的船头进行展示,大概船开一二分钟的样子,下一棒出来进行一个交接,然后下一棒火炬手进行站在船上进行展示这样的传递。从南湖岸边上船,大概经历三棒火炬手接力以后到达了南湖的湖心岛上面,在这个湖心岛上面又进行了二棒传递,这个传递是绕这湖心岛,这个湖心岛刚才我跟这他们跑感觉湖心岛不是很大,当时有一个特点岸边停了一些很古老的古船,都是木头做的镶上红油的老的游船。然后,火炬手再此登上游船,进行了四棒的传递,就像我刚才说的站在船头展示火炬,展示一二分钟以后下一棒火炬手出来进行交接,然后再继续展示,这样进行的四棒。最后一棒火炬手到达岸边,然后交给陆路上的传递,总共在南湖上的传递就圆满结束了。

  我现在已经到达了今天火炬在嘉兴站传递的结束地点,就是嘉兴市的体育馆。嘉兴市体育馆从外面看是非常漂亮的,相当于两片贝壳一样,在前后观众席像两片贝壳一样,体育馆不大,可能也就刚建没多久,还没有正式用。我进来以后看到体育馆内的场地还全都是水泥的情况,可能还没有想好怎么用吧,也没有见到草坪之类的,全都是水泥地。这个仪式结束的现场基本上已经布置完毕,很多人嘉兴市民已经在这里翘首以待了。

  另外,虽然全国哀悼日结束了,但是奥运火炬接力一直可能会进行赈灾方面的活动,我看在现场也打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标语。今天给我的印象嘉兴站的传递,路线设计的非常棒,因为在嘉兴站传递的距离不长,只有8.2公里,有90名火炬手,也没有分什么阶段,就是很连贯的一条线路,也很有特色,在船上进行了传递。而且它整个是绕南湖,最后到达嘉兴市的体育中心,可能过一会儿最后一棒火炬手就要到来了,今天我的感觉就是传递非常的顺利,路上嘉兴市民也很多,但是秩序井然。目前大概情况就是这样。  

  奥运官网:我们都知道嘉兴这个城市很特别,因为它有中共一大的会址,那么今天在嘉兴这90棒的火炬手的选拔当中,有没有一些和我们建党历史有关的人物呢?

  缪礼东:我之前看资料好像没有多大的关系,嘉兴市的火炬手都不太有名,算是比较普通的一站,只不过是传递路线作为“红色之旅”比较特殊一点,我看第一棒火炬手就是以前中国女排的一个老队员,83年就退役的一个老队员,也没说获得过什么成绩。最后一棒是吕林,他是浙江籍并不是嘉兴市人,是浙江籍曾经在巴塞罗那获得过男子乒乓球双打的冠军。可能嘉兴名人不太多,具体的跟建党有关系的也没有具体的介绍。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你的介绍。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