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刘翔全家赈灾不忘火炬传递 父母隔日同当火炬手

  最近一段时间,刘翔一家似乎只忙着两件事,一是为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捐款,另一件事就是全家火炬手总动员。

  在今日9时开幕的“2008搜狐田径中国公开赛”上,刘翔将和本次大赛全体运动员一道在“鸟巢”内为四川大地震中受难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并现场组织观众捐款。

实际上,刘翔一家早就行动起来。20日,刘学根替儿子刘翔前往上海市红十字会支票捐款办公室捐出300万元善款,这是迄今为止中国运动员捐出的最大一笔善款。而早在14日,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已经共同捐出50万元。

  与此同时,由于3天全国哀悼日,原定5月20日至21日举行的火炬传递上海段被延迟到23日至24日进行。作为此次上海段传递的火炬手、刘翔的父母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母亲吉粉花说:“我身体很好,平时一直跳舞、健身,所以不需要特地去锻炼。”

  这几天的四川灾情牵动着刘翔父母的心,不过北京奥运会也是全中国人民的事,老两口也满心欢喜地期待着火炬传递。“我也是火炬手!”吉粉花兴奋地说道。母亲吉粉花顶替儿子成为了可口可乐火炬手代表,“我已经知道我跑第14棒啦!”吉粉花的传递在24日进行,不过父亲刘学根的传递是在23日进行,两人不在同一天。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