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杨扬赴灾区心理援助:孩子们比我想象的坚强

  前天起,杨扬、邓亚萍、高敏和谢军4位世界冠军在四川绵阳展开心理救助工作。昨天傍晚,记者联系上了奥运冠军杨扬,她告诉记者,她们看望了许多从重灾区北川转移到那里的孩子们,并刚刚结束在临时孤儿救助站的工作。

  杨扬说,在救助站看到的情形比她想象的好很多。“这里没有哭天喊地,看起来井然有序。”杨扬告诉记者,看到世界冠军来看他们,孩子们显得很激动,最受欢迎是邓亚萍和会说四川话的高敏,不少孩子拿出本子请她们签名。谢军则在现场教孩子们下起了棋。杨扬自嘲地说:“临时学了几句不够地道的四川话,倒是逗笑了孩子们。”不过,加上随身带来的福娃和几个足球联络感情,孩子们很快也喜欢上了这个说东北话的姐姐。

  杨扬说:“临行前,跟我们一起去的心理专家叮嘱了不少,像‘你要坚强’这样的话是不能对孩子们说的,容易让他们想起悲痛的往事,应该教他们往前看。不过,孩子们比我想象的要坚强、乐观得多,”杨扬说:“我们这次来,不是热闹热闹就完了,很想实实在在为他们做点事。明天,我们会去九洲体育馆,那里还有3万灾民。希望能够鼓励他们,帮助他们。”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