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嘉兴学院万名学子助阵 护跑手感慨抗灾动人瞬间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在媒体和社会各界对火炬手群体投入特别关注的同时,还有一个伴随圣火一路传递的人群同样值得我们投去关注的目光,那就是护跑手。对于嘉兴站的护跑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本科生翁程凯来说,能够护卫第178至185棒火炬手跑完全程,是他这半年来期待已久的事情,也是他人生中一件值得纪念的大事,当他气喘吁吁地跑完这段路程正准备赶赴庆典仪式现场时,官网记者通过电话连线采访到了翁程凯,他激动的心情,丝毫不逊于火炬手们。

  奥运官网:翁程凯,你好。

  翁程凯:你好。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在嘉兴这一站的火炬传递的护跑手,你今天具体是护卫第多少棒到多少棒的火炬手?

  翁程凯:第178棒到185棒。

  奥运官网:你是怎么样成为护跑手的呢?

  翁程凯:是联想给我的这个机会,我是在网上参加联想全国高校奥运护跑手的全国选拔赛的。

  奥运官网:和火炬手比起来呢,有没有觉得不一样,或者是有什么特别之处?

  翁程凯:我们护跑的路程要比火炬手长吧,在路上我们也有很多观众为我们这样三个人的团队加油吧。

  奥运官网:你是说也有很多人在为护跑手加油?

  翁程凯:对,对。

  奥运官网:那么,成为火炬手能够拿到一个祥云火炬,成为护跑手可能就没有这个祥云火炬,你觉得会不会有什么遗憾呢?

  翁程凯:我觉得不会有遗憾。

  奥运官网:那么,你能留下一些什么样的纪念呢,比如现在穿的这身衣服?

  翁程凯:还有护跑手的证书,还有我们收集、买了一些有奥运纪念意义的服装,让火炬手、护跑手全部来签名。

  奥运官网:今天具体跑的路段是哪里呢?

  翁程凯:路段是在中环南路和城南路跟交界的地方,到嘉兴大桥。

  奥运官网:到嘉兴大桥?

  翁程凯:对。

  奥运官网:我们很想了解,因为嘉兴是中共一大会址的所在地,今天在传递过程当中,你个人觉得在南湖上面这段传递有着什么样的特点呢?

  翁程凯:今天的传递总体来说应该比较顺利吧,附近的观众也很热情。

  奥运官网:你们今天在接力的过程当中,周围大概有多少民众来观看圣火传递?

  翁程凯:据我们在跑之前的了解,嘉兴学院是派出了一万名大学生来观看这次火炬传递。

  奥运官网:一万名?

  翁程凯:对,一万名的学生来观看。

  奥运官网:你自己是嘉兴学院的学生吗?

  翁程凯:我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本科生,软件工程专业的。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可能对火炬手这个群体关注多一些,但我知道在护跑手当中,对这次在四川汶川地区的大地震,同样有着很多的感该,可能你们当中也有很多人参与到献爱心的捐助活动当中来?

  翁程凯:对于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我也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感人的画面,就比如说一个已经去世的母亲,怀里护着自己四个月的孩子,后来那个孩子存活下来了,就里面的一条短信是很感人的,还是一个11岁的小孩他背着他的妹妹徒步12公里把孩子给救了出来。我是大四的学生,也找到工作了,我是在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在那边我们单位也进行了捐款,还有我们学校也捐了45万。

  奥运官网:那么在你今天嘉兴传递的过程当中,沿途有没有看到设置捐款箱,或者是当地的百姓过来看圣火的时候,打一些特别的标语口号呢?

  翁程凯:标语是很多的,对各方面的支援,这种标语是很多的。

  奥运官网:因为今天在嘉兴的传递现在已经结束了,庆典仪式的现场有没有去?

  翁程凯:庆典仪式现在还没有举行,我们待会儿会过去。

  奥运官网:好的,那稍后再跟您联系。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