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采访百米两道安检 连口香糖都谢绝入内

  笔者采访过雅典奥运会等多次世界大赛,对安检之严深有体会。但像这次“鸟巢”安检之严,还是出乎意料———

  昨天下午,笔者来到国家体育场东南通道———这是媒体人员进入“鸟巢”的专用也是唯一的入口。

  从北辰东路的入口处就设立了第一道卡,由两名安保人员及两名警察把守大门,没有相关证件一律不许入内。

进内100米左右,才到了安检处。这个安检处仅有两部X光机及两个金属探测门,却站立了十多位安检人员。除了如刀棒等严禁携带的物品禁止带入外,像软包装饮料、口哨、收音机以及未经授权的专业摄像设备及照相机、摄像机的支架也无法通过安检通道。最令人意外的是,任何食品都不让携带入内,包括笔者口袋里的口香糖。这是笔者采访大型运动会上从未试过的。问那位搜身的女警官,她微笑答:“这是我们刚刚收到的通知,至于什么原因我们也不清楚。”“口香糖也不许?”“可能怕污染环境吧。”笔者瞥了眼旁边的桌子,摆满了不许入内的面包、可乐、矿泉水、薯片……

  笔者进门时还领到一份通知,通知称不允许携带无许可的无线电设备进场,其中就包括无线电遥控玩具、对讲机等等。但严格中亦有温情。那位女警官就说,北京奥运安检将“男不检女”,奥运开幕前将实施“远端安检”等相关政策———从40余家签约饭店乘坐班车到赛场的记者和其他人员,可以在登车前接受安检,然后车辆会直接驶入。

  在国家体育场媒体入口处、媒体工作室,笔者又接受了两次证件核对检查。进入“鸟巢”的短短200米,4次安保检查,这是笔者体育采访经历中最严格的一次安检。

  本报记者 周方平(本报北京专电)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