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大爱 火炬手“团结一心手势”支持灾区

  杭州5月18日电 (记者江南、潘少军)18日,奥运火炬完成了在浙江省第二天的传递。整个传递过程弥漫着杭州各界群众对四川地震灾区的浓浓关切之情。

  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

  18日上午8时,杭州站第一棒火炬手、羽毛球世界冠军李玲蔚从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手中接过奥运火炬。

杭州站火炬传递从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广场出发。

  火炬接力仪式开始前,现场全体人员为地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208名火炬手向公众发出了赈灾倡议。浙江省省长吕祖善说,愿圣火温暖灾区人民,让火炬传递我们与灾区心连心的大爱之情。

  记者注意到,传递中许多火炬手都作出单拳紧握的手势,交接时互相击掌、紧握双手。这三个动作是杭州站火炬手所倡议的“团结一心手势”。他们用相同的肢体语言,传达着共同的心声:“让爱心与圣火一起传递”。

  3个半小时、15.63公里的传递过程中,沿途处处可见关注灾区、支援灾区的标语横幅。11时30分,最后一棒火炬手、中国首位获奥运金牌的女选手吴小璇,高举火炬跑进了杭州黄龙体育馆。杭州站火炬传递结束仪式简短庄重,随即在现场举行了赈灾捐款活动。白色千纸鹤装点体育馆上空,红色爱心捐款箱在现场几千名观众中传递。吴小璇代表208名火炬手,共同向灾区捐款50.34万元。第52棒火炬手、此前已捐款150万元的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董事长孙庆炎现场捐款1万余元。几十家在杭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

  传递过程简朴务实

  18日,奥运圣火在杭州环绕西湖而行,一路经过杨公堤、花港观鱼、雷峰夕照、柳浪闻莺等为人熟知的西湖胜景。

  杭州是著名的国际风景旅游城市,因西湖而名。自2003年起,杭州西湖环湖所有公园景点实现24小时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成为全国惟一不设门票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为确保火炬传递安全有序,此次杭州站火炬传递从一天压缩至半天,规模减缩、程序简化,更显简朴务实。传递线路从省人民大会堂广场开始,经环城西路,到西子湖畔的湖滨路、南山路、杨公堤、北山路、保俶路,再经曙光路到达黄龙体育中心。

  正值周末,众多杭州市民、新杭州人顶着炎炎烈日,近距离目睹圣火传递。虽然出于安全考虑,不再按原计划沿途设立现场捐款点、现场献血点等,但许多现场观众表示,还要通过各种方式,让爱心延续。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