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浙江:让爱随圣火一路传 支援灾区就是支援奥运

     新华社杭州5月22日奥运专电 题:爱随圣火一路传

    ——奥运圣火在浙江传递侧记

    新华社记者方列 裘立华

    22日下午,随着奥运火炬手吕林用火炬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的浙江之旅结束了,但伴随圣火一路传递的爱心却继续在这片热土上升腾。

    “支援灾区就是支持奥运!”这是记者在浙江跟随奥运火炬旅程中见到最多的一条标语。当得知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后,浙江人民就将对奥运圣火的期盼和对灾区人民的关切融合在了一起。在每一个城市起跑仪式上,没有了锣鼓喧天的热闹,多了火炬手捐款救灾的倡议和默哀一分钟的庄严与肃穆。

    5月19日至21日,全国哀悼日,火炬在浙江宁波停留了三天。奥运火炬用这种方式表达了对逝者的尊重和哀悼,而当奥运火炬重新启程的时候,又把更多的爱心献给生者。

    点燃温暖,赈灾传情。当火炬手将奥运圣火高高举起的时候,圣洁的火焰温暖着灾区人民的心。当无数市民竞相捐款捐物的时候,浓浓的爱意令所有的人动容。火炬在浙江大地上传递,更多的温暖和爱心在这片土地上涌动。

    人们永远无法忘记,爱心火炬在浙江传递时那一个个感人的瞬间:在温州,残疾人火炬手池胜勇用失去双手的上臂,竭尽全力夹着捐款,倾身向前,完成了一次特殊的“爱心”传递;在杭州,杭州市市长蔡奇含着热泪在起跑仪式上说:“此时此刻,我们的心与灾区人民在一起。”在宁波,数万条象征和平与新生的绿色丝带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火炬在宁波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和对地震遇难者的哀思中默默传递。在绍兴,六十多岁的老农在太阳下等候几个小时,只为看一下奥运火炬,只为将50元捐款交到灾区人手中。

    火炬点燃温暖,奥运凝聚关爱。在这场爱心的传递中,浙江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他们的爱心也将随着火炬在全国各地的继续前行而高涨。正如奥运火炬运行团队执行指挥张明所说,“我们将继续踏上奥运火炬接力的征程,继续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将与象征着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同行,以接力传递爱心,以接力传递坚强,以接力点燃希望和梦想,以接力传递我们对灾区人民的无限深情与祝福”。

    此刻,圣火熠熠耀中华,爱随圣火遍神州。(完)2008/05/22 18: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