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通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通圣火传递路线公布 展示"体育之乡"城市魅力

    搜狐体育讯 

  【龙虎网报道】今天(22日)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省传递组委会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江苏圣火传递方案和624名火炬手名单。

本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5月25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在南通境内举行,将充分展示“体育之乡、冠军摇篮”的特色。

  南通位于中国沿海和长江“T”型经济带的交汇点,集“黄金水道”与“黄金海岸”于一身,素有“江海门户”、“扬子第一窗口”之誉。根据国家奥组委和省组委会的要求,南通市以“安全有序、精彩热烈”为定位,结合抗震救灾的实际情况,对原定传递线路进行调整,缩短了行程。传递线路将南通“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的丰硕成果、“中国近代第一城”的深厚历史文化、体现绿色奥运理念的生态景观以及蕴含丰富科技元素的大桥大学等特色有机融合在一起,多角度展示南通的城市魅力。

  南通市火炬传递路线全程20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1.8公里,车队传递8.2公里)。奥运火炬于25日下午从苏通大桥出发,在苏通大桥南通境内传递2公里;之后沿着南通市青年中路、工农南路继续传递,途经南通市行政中心、南通大学,到达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

  南通市将在火炬传递的起点、沿途和庆典活动现场设立募捐箱,悬挂抗震救灾标语,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

  南通的火炬手中有乒乓球世界冠军李菊、两届奥运会冠军葛菲、十运会勇夺三枚金牌的运动员秦旺平、在法国联赛进球的第一位中国人沈君煜等。李菊与葛菲将分别担任该市火炬传递的第一棒和最后一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