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泰州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泰州圣火传递路线公布 彰显"双水绕城"城市风貌

  【龙虎网报道】今天(22日)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江苏省传递组委会在南京金陵饭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江苏圣火传递方案和624名火炬手名单。本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奥运火炬将于5月26日上午在泰州进行约3个小时的传递,泰州的火炬传递将充分展示泰州“淮海名区、祥泰之州”的特色,彰显“双水绕城”城市风貌。

  泰州是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地级市。地处苏中之中、长江北岸,是长江三角洲工业发达、商贸繁荣的滨江城市之一,是锡常泰经济圈的重要一极。泰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是一座具有21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自古有“凤凰城”之美誉。泰州的传递线路跨越新老城区,重在展示泰州、“双水绕城”的城市风貌,充分体现历史人文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形象。

  泰州市火炬传递路线全程12.8公里,奥运火炬于26日上午从百年名校江苏省泰州中学出发,途经桃园、梅兰芳纪念馆,沿着风景优美的东城河传递,经鼓楼廊桥、人民公园、市体育中心,到达泰州市人民广场。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将经过11座大桥,其中凤城河上颇有特色的迎春大桥和鼓楼廊桥,较能反映泰州“城中有水,水中有城”的地域特色。途中,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源远流长的戏曲文化、古典风味的明清老街、苏中苏北地区最高的跨街电视塔都将给人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

  泰州火炬传递开始前将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地震死难同胞表示哀悼,还将安排以抗震救灾为主题的诗朗诵,并举办赈灾捐款活动,沿途将增设抗震救灾的宣传标语。休息点将举行小型京剧票友演唱活动。终点安排了海陵的《威风锣鼓》、姜堰的《滚莲湘》、兴化的《板凳龙》等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活动,并举行奥运火炬赠送仪式。

  泰州的火炬手中有举重世界冠军周培顺、全国道德模范张云泉等,张云泉将启动该市火炬传递的第一棒。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