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外交部回应达赖出席奥运会传闻 正告其停止分裂

  5月22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 中新社发 廖文静 摄

  中国网5月22日电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中国抗震救灾涉外工作、韩国总统李明博访华、六方会谈、伊核问题等答记者问。

  问:达赖喇嘛在伦敦表示,如果西藏现状有所改观,中国政府向他发出邀请的话,他愿意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中方是否将发出邀请?第二,中方6月份将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进行第二轮接触。
请证实。请介绍会谈的内容?

  答:我也听说了达赖方面的一些说法。对我们来说,如果达赖方面真正想为祖国、为北京奥运会做一些有益的事,就应该以实际行动,真正停止分裂祖国的活动,停止策划煽动暴力活动,停止破坏北京奥运会的活动。

  至于你所提到的下一次接触磋商,具体时间还在进一步沟通中。你也知道,在当前形势下,我们国内各部门都在全力以赴,集中精力进行抗震救灾的工作。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