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梅德韦杰夫:中国一定能够高水平办好北京奥运会

  新华网莫斯科5月22日电(记者 俱孟军 张金海)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访问中国前夕,在克里姆林宫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能够高水平地办好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一定会取得优异成绩。

  梅德韦杰夫说,体育比赛是最好的竞赛形式,最和平,最公正。俄罗斯人非常喜欢体育,

  国内有很多痴迷的体育观众,许多人会看电视,“与我国运动员同悲喜,一些人会去中国为我国运动员加油”。他认为,俄罗斯至少有一半人将以极大的热情观看北京奥运会。毋庸置疑,北京奥运会期间体育节目将是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有着优良的体育传统,几十年前苏联时期开办的体校仍在不断发展。目前在俄罗斯生活着500名奥运冠军,光这一点就足以说明问题。他表示相信,俄罗斯运动员正处于巅峰状态,他们正为在北京取得好成绩而训练。

  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运动员会全力以赴,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一面。“不管怎样,我国运动员最近在体育赛事中取得的一连串好成绩让支持者感到俄罗斯的体育在振兴,这非常好,因为出色的比赛成绩自然而然会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使人们身体越来越健康。这不正是国家所需要的吗?”

  梅德韦杰夫再次祝愿中国朋友成功主办如此重要的世界性体育赛事——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梅德韦杰夫将于5月23日至24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