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即将举行 探讨奥运营销

  新华网北京5月22日电 第22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于5月29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

  上述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和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承办。



  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副主任连秋利22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介绍称,这届体博会更注重于体育产业链模式的引入,由以往单纯关注体育用品产业发展的命题拓展到对整个体育产业上下游联动的思考,由我国体育产业如何被动应对国际体育行业对我国体育市场的吞噬到扬长避短地主动出击参与国际体育产业竞争的思维转变。

  体博会启用了新国展全部8个展馆,馆内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000家,展位面积远远超过馆内展览面积,因此组委会在展馆外搭建了户外展篷,设置了室外展区,使今年体博会的展览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声势浩大,规模超前,成为历届体博会之最。

  为适应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体博会在布展上较以往更加讲求专业划分,7个展区分别为奥运主题和体育资源展区、运动服饰展区、户外运动展区、乒乓球器材展区、网羽运动展区、体育场馆器材设施与竞赛器材展区以及健身器材及康复设备展区。参展品牌的质量和国际化程度也将有所突破,共有近3000个体育品牌进行展示,其中境外品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占30%。

  去年成都体博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首次亮相便博得各方好评,今年组委会将这一推介会正式更名为“中国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并明确了长远发展的目标——打造中国最优质的体育营销资源交流平台。本届推介会以“本土资源升华奥运价值、中国精品延续奥运辉煌”为主题,将围绕奥运营销,深入探讨体育营销资源的挖掘和运用,以期让更多的企业有机会参与体育营销,让更多的项目和赛事被分享,同时,也为后奥运时期保持市场活力作深入探讨。

  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提升体博会的核心竞争力,一直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为之努力的方向。为了丰富体博会内涵,本届体博会组委会联合多方资源在展会期间组织了一系列行业协会活动、2008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年会暨体育用品产业发展论坛,中国体育营销资源推介会、2008中国体育用品业界风云盛典、中国体育用品营销高峰论坛等多种多样的会议和论坛活动。届时,全国体育用品生产、流通领域领军人物、各国行业协会的官员、全球各大国际品牌的代表以及各省市体育系统采购部门负责人将齐聚北京,共同探讨我国体育产业在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之时如何跨出规模化、国际化之路的研究课题,官员、学者、企业三方对话的平台,呈现体育产业发展之多角度、多层次观点。根据目前观众反馈情况,预计本届观众人数会超过往届,达到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