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鸟巢轻松首秀 激励灾区“中国人不可战胜”

  很轻松,刘翔完成了自己在鸟巢的首秀。在感受奥运主场氛围的同时,刘翔也不忘记给四川地震灾区人民送去激励,他表示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希望灾区的人民能够早日重建家园。而为灾区重建加油鼓劲,也成为首次全面开放的鸟巢昨天惟一的主题。

  激情后,刘翔鼓励灾区

  汶川地震并未能摧毁国人的信心,曾以一枚奥运金牌为中国体育事业加油鼓劲的刘翔,昨晚在轻松完成自己鸟巢首秀之后,也发出“中国人民不可战胜”的呼声,来激励四川地震灾区正在积极重建家园的人民。

  刘翔刚刚出现在赛场,就引发出阵阵尖叫,观众席上一阵骚动。试着起跑,试着跨栏,试着弹跳,刘翔抓紧一切时间,体会着鸟巢。他还不失时机地赤膊换上衣,“有意”让现场的观众疯狂起来,体会着奥运主场。如离弦之箭,刘翔非常轻松地从预赛首轮第四组的队员中率先撞线,晋级今晚的半决赛。

  刚刚走下跑道,刘翔在记者席前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我相信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并激励他前一天在电话中连线的四川小朋友张家志:“吃好,喝好,听叔叔阿姨的话,重新站起来。”随后,“企图”躲过文字记者的刘翔又被逮个正着,他表示,“鸟巢的一切条件都很好,只是灾区人民让我挂心,希望他们能够挺起脊梁站起来重建家园,灾难已经是过去了,全国人民都会帮助他们。虽然我和教练都捐款了,但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假如还需要我帮忙的话,我会继续的。”

  不过,谈到今晚的半决赛时刘翔表示:“我现在还没有确定明天会不会继续参加比赛。”

  悲壮中,鸟巢全面开放

  而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也寄托着国人对奥运会的期待,更寄托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昨天鸟巢的全面开放日正赶上全国哀悼日结束之时,而鸟巢也用自己的行动,向所有人昭示中国人不会放弃前行的勇气,77天之后我们还要向世人展示中华民族最坚强的一面。

  上午8点50分,鸟巢大屏幕上打出“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字样,现场的观众也举起了“抗震救灾,奉献奥运”的横幅,伴随着现场观众“四川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声,运动员与裁判们进入现场。此时,现场广播响起:“为汶川大地震遇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请大家起立。”喧嚣的运动场瞬间安静下来,现场近万人都为这次地震灾害中遇难的同胞默哀,有些观众甚至落下来了眼泪。

  昨天,赛事组委会在鸟巢入场口、媒体工作间设置了5个募捐箱,上午10点的募捐仪式上,赛会组委会在赛前组织国内技术官员捐款近4万元,与此同时,组委会也将当天门票的部分收入5万元捐献给北京市慈善协会,观众和记者也在一天之内不断有人将善款投入募捐箱。(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