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宁波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宁波传递:港口职工满含热泪 传递盛事不忘灾区

  巨型塔吊高耸入云,MSC货运雄伟的船头靠在岸边。作为中国大陆大型和特大型深水泊位最多的港域,宁波港接受了太多的赞誉。但从昨天开始,宁波港多了一个为之自豪的荣誉———北仑港四期码头作为奥运火炬宁波站传递的起跑点,圣火在此点燃并开始传递。

来自国内外的百名记者和观众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昨天圣火传递的起跑台设在北仑港四期码头的巨型塔吊之前,充分体现了宁波“东方港城”这一概念。为了悼念在四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原本设定的所有庆祝活动全部取消。上午7时10分,火炬宁波传递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委副书记唐一军主持下正式开始。全体与会者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全场寂静无声,只有巨大的海风吹在两边悬挂的“传递圣火,奉献关爱”、“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横幅上,发出呼呼的悲鸣。竺士杰代表宁波站的全体火炬手宣读了《赈灾倡议书》。7点20分,放飞的和平鸽展翅高飞,盘旋在北仑港上空。竺士杰接过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手中的火炬,开始了在北仑港的第一棒传递。港口职工挥舞着手中的旗帜,不停地高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满含热泪。“一直期盼这一天的到来,本来以为会是兴高采烈地迎接火炬,但却因为四川的地震,对那里的受灾群众多了一些牵挂。”一位脸上贴着奥运五环标志的妇女这样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