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通市火炬传递 > 南通火炬新闻

圣火南通市传递 “冠军摇篮”迎接奥运圣火

  5月25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将在南通市进行,南通市以“安全有序、精彩热烈”为定位,结合抗震救灾的实际情况,对原定传递线路进行调整,缩短了行程。

  南通市火炬传递路线全程20公里(其中火炬手传递11.8公里,车队传递8.2公里),将充分展示“体育之乡、冠军摇篮”的特色。

奥运火炬于25日下午从苏通大桥出发,在苏通大桥南通境内传递2公里;之后沿着南通市青年中路、工农南路继续传递,途经南通市行政中心、南通大学,到达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整个传递路线将展示南通“体育之乡”“世界冠军摇篮”的丰硕成果、“中国近代第一城”的深厚历史文化。

  南通市将在火炬传递的起点、沿途和庆典活动现场设立捐款箱,把广大群众参与圣火传递的热情与抗震救灾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快报记者 沈忱

  火炬手风采

  葛菲:

  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在亚特兰大与悉尼奥运会上,葛菲与顾俊搭档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取了奥运金牌。顶着两届奥运会冠军的光环,如今又拥有南京市体育局局长助理的身份,而且在十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上还是主火炬手,葛菲这次回到故乡南通成为最后一棒火炬手。

  为了以最佳状态迎接火炬传递,葛菲已经开始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然而,这位羽毛球名将却表示,并没有为火炬传递进行什么特别的准备,因为她时刻都准备着,而且以她以前当运动员时留下的底子,200米的距离不会对她的体能形成任何挑战。

  与身体能力上的准备相比,葛菲更加注重的是如何在心理上调整好自己,“只要我们能够从心底感受到自己的这份心情,就一定能跑好这次的火炬传递”。 能够在家乡举起最后一棒,葛菲还是很珍惜这样的机会,“举起自己祖国举办的奥运会的火炬,一生中也许就这么一次机会,所以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葛菲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资料

  南通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的第23座城市,总共104名火炬手,行程20公里。

  起点:苏通大桥

  终点:体育会展中心体育馆

  第一棒:李菊(乒乓球奥运冠军)

  最后一棒:葛菲(羽毛球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pengr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