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美媒体高度赞扬姚明爱心 称中国人对他要求过高

  美国著名体育网站CBN报道,休斯敦火箭中锋姚明目前还在美国处于手术后恢复阶段,不过他的心已经和中国四川的灾民联在了一起。

  尽管姚明并未在地震中失去亲人朋友,不过在过去三天的公众场合中姚明都是一身黑衣,以哀悼灾难丧生的同胞。

即使如此,姚明的善心和捐助居然在国内引起了轩然大波。作为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运动员,姚明全年的收入加上广告赞助等高达5500万美金,在为灾区人民捐助了50万人民币后,姚明再次拿出了200万人民币(约29万美金),可等待他的依然是无穷无尽的批评,人们认为他应该捐得更多。

  在中国,也有另外一些名人捐得更少,他们的捐助和自己的身价更不成比例,可他们并没像姚明一样受到如此猛烈的批评。可要知道,姚明在过去一直是热衷慈善事业的好人,去年10月,姚明因为参加上海特奥会的开幕式而缺席了训练,这为他招来了2万美金的罚款。同时他支持着多家慈善机构,包括智行基金会(帮助爱滋病儿童的香港慈善机构),希望工程,红十字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等等,并亲自开口支持世界对爱滋病的重视。

  作为中国最成功的名人之一,姚明肩负着展现中国形象的重任,他的一举一动不仅仅受到中国人民的关注,影响着全世界的球迷,这对于一个27岁的篮球运动员来说并不轻松。姚明在这方面做得很出色,他是一个正面楷模,在生活和事业上躲开了一切可能的陷阱。不过由于名气太大,人们姚明产生了过高的要求,这超过了他们对绝大多数名人的期望。人们期待他成为中国的形象大使,就像期待他在篮球场上的表现一样。

  可救助不是财富游戏,姚明在6月中旬回到中国后很可能亲自前往四川以鼓励人民进行家园的重建,不过在奥运会日益临近的今天,如何带领中国国家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才是中国人民期待的英雄该有的表现。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