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东方大港宁波燃奥运圣火 嘉兴南湖红船连关爱

  本报杭州5月22日电 (记者江南、潘少军)奥运圣火境内传递在全国哀悼日暂停三天之后,5月22日再度启程,火炬经过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从“东方港城”宁波,传至“红船启航”的党的诞生地嘉兴。

至此,浙江省内5个城市为期三天的奥运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火炬传递爱心和支持

  今天的火炬接力中,始终贯穿着浓浓的“支援灾区,传递温暖”主题。如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在传递现场所言,奥运圣火在浙江的传递,承载了浙江人民对奥运的期盼和祝福,更传递了浙江人民对四川同胞的关爱和支持。

  在宁波北仑港举行的火炬起跑仪式上,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将火炬交给宁波的第一棒火炬手——市首席工人、桥吊能手竺士杰。竺士杰代表118名火炬手发出赈灾倡议。在嘉兴体育中心举行的火炬接力结束仪式上,最后一棒火炬手、奥运冠军吕林代表嘉兴站90名火炬手,向民政部门捐出78.8万元。

  “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支援抗震救灾更是义不容辞。愿火炬把我们的拳拳爱心、浓浓关怀,传递给灾区同胞。”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说,截至5月21日,嘉兴市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1亿多元。宁波市市长毛光烈说:“宁波市已向灾区捐款2.7亿多元,我们和灾区人民心连心、肩并肩。”

  火炬传递路上,最醒目的色彩来自群众手中舞动的五星红旗,最动人的话语来自沿途群众打出的支援抗震救灾横幅标语:“以生命的名义,我们心手相连”、“祈福汶川,好运中国”。

  宁波站最后一棒火炬手、杭州湾跨海大桥建设者代表严宏军传递完火炬后激动地说:“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灾害和困难。”

  跨海大桥和红船见证历史时刻

  奥运圣火在宁波的“东方港城之路”,以北仑港集装箱四期码头为起点,传经宁波市区,抵达杭州湾跨海大桥。火炬传递路线12.8公里,总运行距离159.7公里,火炬手共118名。火炬在5月1日刚刚试运行通车、世界最长的杭州湾跨海大桥上传递了5.6公里,成为一大亮点。

  嘉兴火炬传递的“红船启航之路”,始于七一广场,经南湖抵达嘉兴市体育中心。火炬在嘉兴传递路线8.2公里,共有90位火炬手参加接力。火炬在南湖采用极富特色的水上传递方式,火炬手傲立船头,高擎火炬,依次传递。在岸上观众的加油声中,航船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嘉兴南湖曾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地,奥运火炬在此传递,给“红色航船之旅” 赋予了深刻含义,奥运圣火与南湖红船交相辉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