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周迅:火炬给父母看过就捐 想为灾后重建出力

火炬手周迅交接火炬
周迅从前一棒五星体育著名解说员唐蒙手中引燃圣火 李志岩/摄

周迅打出抗震救灾手势表决心
周迅一路挥舞拳头,打出“团结一心”手势 奥运官网记者 李志岩/摄

25棒火炬手周迅传递圣火,打出手势“团结一心”
周迅将圣火传给第26棒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施乐生。并和他一起做“团结一心”手势 奥运官网记者 李志岩/摄

  奥运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对于每位明星来讲,传递奥运圣火的这短短一段只有百米的距离,应该是自己人生中最与众不同的亮相,而且值得铭记终生。

  对于周迅来说,上海这座城市,她来过无数次,外滩这段路,她走过无数回,但从来没有像今天这般激动人心。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许,出任上海圣火传递的第25棒火炬手周迅,在著名的上海城市名片外滩高举奥运圣火,跑完了属于自己的那一棒。随后,官网记者在第一时间电话连线采访了周迅,与她分享了此时此刻的别样心情。

  奥运官网:周迅你好。

  周迅:你好,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奥运官网:刚才我们通过直播看到你传递火炬的画面,特别想问问你此时此刻的心情?

  周迅:哈哈,很热,现在……觉得还是挺激动的,因为很短,还有点没反应过来就跑完了。

  奥运官网:应该说作为一个艺人你出席过很多大型的活动,但是这次的亮相和出镜应该说是最朴素的一次吧,应该说不管从着装还是从装扮来说都是最不一样的一次吧?

  周迅:其实朴素的装扮以前也有过了,我觉得这次是最不一样的,最没有机会去穿的一个样子吧,因为完全是运动装,而且也是中国第一次办奥运,也比较特别。

  奥运官网:之前我们也有听说你想把手上的祥云火炬捐出来,希望有善款捐给灾区?

  周迅:对,没错。

  奥运官网:现在打算通过什么渠道来实现你的这个愿望?

  周迅:这个我也在问,因为这个要有人买才能完全它的意义吧,所以我们会去问一下之前捐出来的朋友,他们到底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我可能先要带回北京给我父母看一下,然后再捐。

  奥运官网:应该说你在银幕上出演过很多的角色,你觉得像这样短短的100多米的距离,和你其他以往的任何一次表演来说都是非常与众不同,它最大的不同是在哪里?

  周迅:因为这个不是表演,这是作为中国人来讲的一个骄傲。

  奥运官网:因为我们现在全国各地都很关注在四川灾后重建的情况,您也是一位非常热心公益事业的明星,在后面的有没有计划做一些相关的慈善,或者是公益的行动?

  周迅:我觉得这个是大家都会做的吧,因为这个事情可能不只是几个月、一年、二年,甚至可能会更久,五六年、七八年、十年,我觉得是一个长期的计划,对所有的中国人来说都是,我也会尽我自己的力量。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周迅:谢谢,谢谢搜狐!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