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国际奥委会委员:遭受地震后中国人表现触动人心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马向菲)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副主席凯·高斯帕在正于此间进行的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代表大会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对四川地震的报道令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面对困难时那种触动人心的努力。

    第71届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代表大会于5月21日到2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澳大利亚的高斯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首先对地震中的受害者表示哀悼。他表示,中国四川的地震灾害导致几万人死亡,他为这些地震的受害者感到难过。“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灾害都是人们不愿意看到的。”

    但高斯帕同时认为,中国媒体对于这场灾难公开、透明的报道,让全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人。“这场灾难在带给中国很多悲剧的同时也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在面对灾难时的艰苦努力,奋力解决困难,一切都那么触动人心。”

    他说,地震发生后,他曾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两个国家呆过,在这两个地方他都感受到了当地人民对中国的理解和同情。

    在本次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代表大会举行期间,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广州亚运会组委会等会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育记者代表作报告。(完)2008/05/23 09: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