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抗震英雄火炬手孙宇立:我的心和灾区百姓在一起

  奥运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今天的上海外滩,记录下了中国人最骄傲的面庞,在外滩段传递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的火炬手中,有一位特别的医务工作者,她的名字叫孙宇立。之所以说她特别,是因为她是中国经历四川汶川大地震后第一位参与抗震救灾的火炬手,更因为她的丈夫现在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为更多人的生命与健康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孙宇立是今天上海站传递的第14棒火炬手,也是外滩路段的第一位火炬手,当她高举祥云火炬,昂首向前奔跑的时候,外滩上聚集的无数上海市民,挥舞着手中鲜红的五星红旗,高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作为上海市疾控中心防病抗震青年志愿者,孙宇立对于自己传递的这神圣一棒有着格外深切的理解:“火炬不仅象征着给灾区的百姓传递爱,给他们信心,给他们力量,我想对他们说我们心和他们在一起,我们人也会到他们身边来帮助他们。”由于灾区通信不畅,孙宇立目前只能依靠短信与千里之外的丈夫联系,而她本人,也已随时待命,准备奔赴前线,与丈夫并肩作战:“当我听到自己成为火炬手的消息,真是相当的兴奋,也感觉很自豪,但是5·12灾情就是命令,我们这里24小时高度的紧张状态,应急状态,随时待命,奔赴灾区,所以也没来得及做什么特别的准备,我和我丈夫也在商量,回来以后把火炬捐了卖掉,筹集善款捐给灾区人民。”说起对丈夫的惦念,孙宇立有些含蓄:“如果现在的采访他能看到,我也希望通过采访给千里之外的他传递鼓励,愿他保重身体,尽量多做一些事情,多帮助一些人。”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