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时尚之都”上海传递(图)

上海站首棒火炬手庄泳接过圣火
庄泳迈出上海站第一步

  奥运会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今天早上8点15分开始在“时尚之都”上海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上海站的传递活动共历时两天,5月23日传递路线是:火炬传递起跑点为上海博物馆北广场,结束仪式在浦东陆家嘴的滨江公园,途经黄浦区、卢湾区、杨浦区、浦东新区,总路程约62.84公里(传递路程共13.12公里,车运路程共49.72公里)。

  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起立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的群众默哀一分钟。

  上海市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致辞。韩正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在上海传递将极大的点燃上海人民的奥运热情,516名火炬手将奥运圣火手手相传,不但传递着奥林匹克热情,也在传递着为四川地震灾区奉献的关爱。我们不能忘记四川汶川地震中遇难的人们,广大上海人民将同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携起手来,为灾区重建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北京奥组委委员孟宏伟将祥云火炬交给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俞正声经过展示后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庄泳。

沿途市民为中国加油 为奥运加油
市民打出“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标语

    对于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上海市民非常热情,在沿途打出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抗震救灾,你我同行”等条幅。

    上海站火炬传递活动第一天的收火仪式将在今天下午14点30分进行。(李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